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收藏 > 正文
 

东方艺术德化白瓷造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9:37 新京报

  德化白瓷产品是我国历代外销瓷的重要品种之一,在海外很有影响,享有“东方艺术”之誉。其中德化白釉造像历年来尤其受到藏家们的一致追捧,价格逐年上升。从九十年代初的千余元港币,时至今日价位已逾四五十万港币。

  2005年11月8日,伦敦佳士得举行的秋季中国艺术品拍卖会上,一件17世纪德化精细白瓷观音曾以13.12万英镑的高价成交。

  

东方艺术德化白瓷造像

  「正品」

  此观音坐像,为清代德化窑造像中的精品。德化窑中各类作品中最著名的就是造像,此件作品神态安详中又有几分威严;其造型也与一般造像不同;再者其衣纹生动逼真,显现了作者的深厚写实功底。

  

东方艺术德化白瓷造像

  「仿品」

  此观音坐像,釉面颜色洁白,但无温润感;造型规矩,但双目无神,表情呆板;衣纹线条很不自然,拘谨无力。总体而言,此观音坐像虽有德化窑之外表,却无其内中精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