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西财长涉嫌腐败辞职 间接打击巴西货币币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被指涉嫌腐败,巴西财政部长安东尼奥·帕洛奇周一(3月27日)提出辞职。

  本月早些时候,有人指称帕洛奇曾在首都巴西利亚的一座秘密大楼中接受了贿赂,甚至还在那里召妓。

  但帕洛奇否认这项指称,并表示他从未到过那幢大楼。

  巴西近来出现了对执政党巴西工人党的一系列指控,称该党接受了非法竞选资金,并有买票行为。

  去年11月,曾有人指控帕洛奇在1993年到1996年担任圣保罗州黑河市市长时,曾接受非法资金。帕洛奇同样对此予以否认。

  帕

洛奇是巴西现任总统卢拉政治上的盟友。他在任内增加了外资引入,降低了失业率,控制住了通货膨胀,被普遍认为是巴西经济复苏的最大功臣。

  将要接替帕洛奇职务的是巴西国家发展银行现任行长吉多·曼特加。他表示,将继续执行帕洛奇的政策。

  曼特加在一个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经济政策不会改变,因为这不是哪一位

财政部长的政策,而是卢拉总统的政策。”

  在周一的交易中,巴西货币雷亚尔下跌了2%。

  巴西将在今年10月举行总统大选,预计卢拉将继续竞选第二任任期。目前正是竞选活动将要开始的时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