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世界银行预计中国今年GDP增9.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28 中国消费网

  世界银行昨天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预计,2005年GDP增长9.3%。

  世行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前三季度的增长率高于预计,部分原因是国内需求加速增长。报告说,国内需求在第三季度出现反弹,投资和消费都在增长,同时对外贸易净额的贡献下降,从而逆转了2005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模式,经济增长率从上半年的9.5%下降至9.4%。

  报告认为,虽然出口增长放缓导致经济增长速度减缓,但物价压力有限,中国的宏观经济前景依然看好。尽管油价上涨,国际经济前景看好,明年国内投资增长有所下降,但依然将十分强劲。消费物价指数将保持低位,经常账户盈余预计在2005年将创纪录地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以上。但明年企业投资行为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构成了一种双向风险。

  对于

人民币汇率改革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世行认为,7月份汇率机制改革之后资本流入似乎有所减缓,是因为
人民银行
允许冲削外汇占款,增加了银行流动性,从而使得市场利率下降。虽然迄今为止,银行流动性增加还没有导致信贷增长加快。但世界银行显然对流动性增加保持了警惕,并警告这可能将引起新一轮投资潮的风险。(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张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