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油画《浣衣女》英国拍出上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16 中国消费网

  法国画家亨利·图卢兹·洛特雷克的油画《浣衣女》1日在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出上亿美元天价,创下图卢兹·洛特雷克作品拍价纪录。

  英国克里斯蒂拍卖行在纽约举办的“印象派及现代绘画雕刻作品”拍卖会上,一名匿名竞拍者通过电话以1.609亿美元天价从芝加哥收藏家哈里斯夫妇手中拍得图卢兹·洛特雷克创作的《浣衣女》。这幅作品创作于1886年至1887年间,描绘了一名红发少妇凝视窗
外的景象。

  本次拍卖会部分作品成交价超过拍卖行预计,如保罗·塞尚的静物画《苹果与蛋糕》以1030万美元的价钱落槌,是预期成交价的两倍。

  毕加索创作于1939年的《女人半身像》也引发一场价格大战,最终以670万美元价格成交,超过预期估计的500万美元。克劳德·莫奈创作于1907年的名画《睡莲》最终拍出1400万美元。

  在拍卖的63件作品中,也有5件作品流标,其中包括马蒂斯的静物画《雏菊》。

  (编辑:王海蕴)

  作者: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