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当地因洪水歉收 中国洋葱急援印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31 中国消费网

  大雨和洪水导致歉收,当地洋葱价格持续上涨

  印度近日宣布,决定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进口洋葱以缓解印度国内由于大雨和洪水而导致的洋葱歉收。

  洋葱身价翻了几番

  在过去两周里,印度的洋葱价格急剧上涨,去年同期每公斤8卢比的洋葱价格目前已经涨到了每公斤30多卢比。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说,洋葱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大雨导致的歉收,此外,过高的空气湿度导致库存洋葱腐烂,也影响了市场上洋葱的供应量。市场暂时的缺货和价格上扬令一些消费者开始囤积,进一步推高了洋葱价格。

  印度政府发表声明说:“为了平抑许多城市日渐上涨的洋葱价格,政府决定通过印度国家农业合作市场联盟进口洋葱,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印度国家农业合作市场联盟主席阿罗克·兰嘉恩表示,印度将从中国进口2000吨洋葱,从巴基斯坦进口650吨洋葱。

  第一批从巴基斯坦进口的30吨洋葱目前已经在上周末通过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运送到印度国内,在未来数天内,还会有新鲜的进口洋葱陆续运抵印度国内。

  洋葱曾引发政治危机

  由于印度民众每天不可缺少的食品,因此洋葱不仅是印度菜肴的重要原料,而且是这个国家的敏感政治议题。印度政坛曾多次因洋葱价格上涨而出现危机。

  首都新德里和拉贾斯坦邦1998年举行地方选举期间,就曾因为洋葱出现短缺,而导致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被选下台。政府一直视洋葱为敏感商品,对其出口进行限制。(编辑:刘洋)

  作者:

新京报马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