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俄121人患不明怪病 不排除禽流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06 中国消费网

  俄罗斯紧急状况部昨天表示,伏尔加格勒一所寄宿中学感染不知名疾病的人数已上升至121人。由于当地位于候鸟南飞地区,消息传出引起媒体与社会极大关注。俄罗斯南部伏尔加格勒地区的总卫生干事亚历山大·佐皮科在昨天称,病情仍在进一步核实,最终的诊断结果11月1日公布。

  据悉,该起集体感染病例最早是在10月29日发现的。一些学生在中午用餐之后就出现
了肠胃不适症状,当天就有86个感染不知名疾病的病人被送往市第一医院。截至10月31日,出现不适症状的病人达到121人,其中120名是学生,年龄在在14岁~16岁不等,还有1名老师。由于第一医院容纳不下,其余的患者则送往当地的第21医院与第16医院诊治。目前所有患者病情都得到了控制。

  由于病人普遍出现高烧与呕吐症状,疑是急性肠胃炎。据

医院的初步诊断,学生与老师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
卫生部
门已经对所有在学校就餐的学生做了调查,据悉,该校350名学生中共有197名学生在学校餐厅用了午餐,吃的是色拉与肉饭。

  据医生表示,由于尚未确定传染何种

病毒,医护单位担心感染会持续扩大。尽管该事件更有可能是刑事作案,但由于俄罗斯是家禽感染禽流感严重地区,当地任何有关病毒感染讯息都引起关注,相关部门也没有完全排除禽流感病毒变异传播的可能性。(编辑:谭捷)

  作者:东方早报仇晓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