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医用三源”属强检器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58 中国质量报

  百色“医疗器具超期服役案” 二审终结

  备受全国关注的“百色医疗器具超期服役案”最近二审终结,被告方广西百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胜诉,原告方百色市田东县妇幼保健院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去年9月24日,百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到该市田东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日常监督
检查,发现该院2001年10月到2004年9月使用的一台B超机和一台X光机连续3年没有进行检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目录》第二条第37项、第41项的规定,医用辐射源、医用超声源都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检定规程》第20项规定,B超机的检定周期为一年,而X光机的检定一般不超过一年。百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于2004年11月23日向该院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院处以“没收违法所得63408元和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年12月7日,田东县妇幼保健院以其“使用的B超机、X光机不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范围,其使用没有经检定的B超机和X光机不是自己的过错”为由,向百色市右江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请求法院撤销百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行政处罚。今年1月26日,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维持百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行政处罚决定。

  今年4月7日,本报以《百色“医疗器具超期服役”敲响警钟》为题对此案进行了报道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据百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不完全统计,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全国有20多个省、市来电询问该案进展及其他相关事宜,该案案情的走向一时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田东县妇幼保健院不服一审判决,并于2月26日上诉至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6月24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确认“一审判决确认的证据合法有效,可作为定案的依据”,并随后做出了上述终审判决。

  作者:钟才奎 记者庞彩伟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