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票务公司违规操作 谨慎选择机票中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0:45 中国消费网

  上周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577件。消费者反映比较多的问题是有一些票务公司在出售机票、航班定座中违规操作,隐瞒事实真相,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此市消保委提醒市民,谨慎选择航空票务中介。

  随着交通运输业日趋发达,很多票务公司应运而生,其中也有一些无资质,无授权的所谓票务中介。消费者戎女士日前向一家自称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龙腾票务
中心”订购了一张上海到东京的机票。当天下午,戎女士因家中突发特殊情况,立即同该票务中心协商,要求退票,可是第二天对方却答复不能退票,并让她自己找航空公司解决,将责任推得干干净净。

  经调查,这家公司既不是东航的指定票务代理,也不是航空承运商的指定票务中心,在定票过程中从未告知消费者,在该票务中心所购机票存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等限制条件,在消费者提出退票要求后,也没有同负责承运的航空公司积极协商,妥善处理,而是一味推卸责任。

  对此,市消保委认为,该票务公司在未得到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以东航名义对外开展订票业务,严重误导了消费者。在订票过程中,又故意隐瞒真相,欺骗消费者,直接造成消费者经济受损。因此,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那些折扣优惠的票务中介,办理票务事宜到航空公司的售票处或是航空公司指定的票务代理公司办理,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编辑:盛秀华)

  作者:劳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