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将推环城观光专线双层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22 中国消费网

  为解决北京奥运会期间外国散客游览北京难的问题,北京将在奥运会前推出环城观光专线双层车大巴,并同时有望推出“新北京”、“古都风情”两条旅游线路。昨天,北京灰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了上述消息。而北京市旅游局方面也证实此事正在审批中。

  环城观光专线双层车已报审批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介绍,目前北京的散客自由行市场占入境人数的70%左右,其中由旅行社组团的游客只占30%左右,由于北京目前一些旅游机构还没有相应设施和服务满足大部分散客,也就给奥运会期间接待这些散客带来困难,所以尽快引进了外国一些比较著名的专门串联散客机构,比如美国灰线和西班牙等公司。

  于德斌还透露,旅游局已经与相关部门一起将引进串联散客机构,推出“环城观光专线双层车”报给了市政府部门,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最后以竞标的形式决定。

  双层车主要针对外国入境游客

  北京灰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庆表示,推出的环城观光专线双层车前期主要针对外国入境游客,而这些双层车不仅使用专门的车型设计,即一辆车通常采用双层设计,上面为敞开式。同时,还将固定班次及通票制度,即每班间隔15-30分不等,车票采用24小时和48小时有效两种形式,也就是说游客购买票后,可以在24小时和48小时内自由上下车,不需要重复购票。

  最后,该车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线路设计上尽可能全面将市区最精华的景观、购物中心及文娱场所串联起来,在游客经常下榻的酒店设置停靠站,并在沿途主要结点设置旅游咨询中心,回答游客提问,免费发放城市指南及地图。

  预计投入15辆双层车新增两条旅游线

  赵庆还透露,目前建议给市政府的有两条线路,第一条是“新北京”,即燕莎商圈———朝阳CBD商圈———长安街沿线商业街———前门,另一条是“古都风情”,即故宫———天安门———景山、北海公园———人民大会堂。

  最后他还说,预计开始两条线路将投入15辆双层车,其票价将在200—250元左右。(编辑:王彦艳)

  作者:

新京报郭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