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海外游客镜头中的魅力北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33 中国消费网

  “北京和我所想的完全不一样,没想到它是如此的美丽特别。”荷兰人汉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兴奋地说,“我要把这里的美丽拍下来带回去,让荷兰的亲朋好友也能感受到这个遥远而神秘国度的风情。”

  在热闹的天安门广场上,这位身形高大的外国人手中的相机在牌照。

  金秋时节正是北京入境游的旺季。北京市旅游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9月份北京共接待海外游客达36.7万人次,创下北京历史上单月最高记录。

  刚刚经历完“十一”黄金周的洗礼,北京天安门、故宫等游览胜地继续迎来络绎不绝的外国游客。通过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外国游客努力捕捉着自己眼中的魅力北京。

  在游人如织的天安门广场,一对操着流利英语的华人青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美籍华人丹和他的女友卡瑞丽。丹十年前曾在北京

清华大学
留学
,如今是十年后第二次来北京,他不时地从各个不同角度拍摄各种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广场建筑。

  此次重返北京,他的感受颇多:“现在的京城与十年前相比真是大不一样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到处都充满了惊喜。我最喜欢北京,在这里,你可以逛胡同,听京戏,也可以到最时尚前卫的酒吧喝酒聊天,充分释放年轻的活力。因此在北京,你既能感受到沉甸甸的历史沧桑,又能感受到现代化都市的时尚冲击,这种中西合璧的魅力令人无法抗拒。”

  正处于紧张的奥运会筹备阶段的北京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记者发现,几乎每一个接受采访的外国游客谈到北京都会提到2008年奥运会。

  在天安门广场的奥运倒计时牌前,一个洋小伙正跪在地上,专注于手中的摄像镜头。这位名叫菲利浦的小伙子说,他的家乡瑞典是个舒适而安逸的国家,人们悠闲自得,相比之下,北京人似乎有些行色匆匆。小伙子一脸期待地表示,中国是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国家,到时候希望能再次来到北京感受奥运的气息。

  根据北京市旅游局的估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接待海外游客55万人次。而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国,入境游客将达3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

  在故宫门口穿梭的人流中,一位西方小伙子正手拿摄像机,驻足观望。只见他一会拍照片,一会拍DV,忙得不亦乐乎。当记者问他对故宫有什么深刻的印象,这位名叫马克的英国小伙立刻变的兴奋异常:“故宫很大,比他想像中的要大很多,而且很雄伟。”

  “我是第一次来北京,这里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而且很干净。”刚参观完故宫的马克显得意犹未尽,“以前对中国的印象仅仅局限在报纸、图片和电视上,没有什么直观的感受。这次来到北京,才觉得中国有很多文化,而且发展迅速。”马克告诉记者,他已经去过

长城、颐和园,今天来故宫参观又有了不一样的惊喜。“太棒了,太伟大了,我要把他们都记录了下来,这次带上了我自己的影子。”

  当记者问他最喜欢中国什么,马克兴奋的说,最喜欢中国人和中国的食物,“中国人是开放的,北京人是宽容的,他们十分主动地和外国人交流,这让我旅途非常愉快。”(编辑:王彦艳)

  作者:新华网张舵 文怡 伊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