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卫生部核查PVC保鲜膜 没有专门卫生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20 中国消费网

  针对近日媒体纷纷报道的“PVC保鲜膜有毒”事件,昨天,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卫生标准处表示,卫生部目前正在关注此事,并要求食品卫生标准委员会对食品包装用途的PVC保鲜膜的安全性进行核查。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这两天,上海易初莲花等超市已在食品包装中撤掉PVC保鲜膜,换用不含致癌物氯的PE保鲜膜,同时等待国家对PVC产品给出定论。

  卫生标准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卫生部还没有专门针对PVC保鲜膜制定的国家标准。他表示,网上所说的“卫生部制定PVC国家标准”是指1988年8月10日卫生部制定的《食品包装用聚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当时主要针对饭盒、包装容器等餐具制定的标准。由于当时保鲜膜并没有被应用于包装食品,因此未将其列入。

  据了解,卫生标准处原计划今年到明年对20多种包装材料的卫生标准进行清理,将一些落后的标准进行更新、改进。该人士表示,本周卫生标准处就会组织专家对这些标准进行研讨,届时,可能会谈到PVC保鲜膜的问题。

  这位人士称,目前标准处制定的都是通用标准,不会对聚氯乙烯(PVC)保鲜膜制定专门的卫生标准。除非其造成的影响特别大,但最终需要听取专家建议。据了解,对于新改进的标准,他们会参考国外的标准,同时,研究室也会进行试验,提供数据支持。(编辑:盛秀华)

  作者:

新京报魏铭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