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防控禽流感工作专题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12 中国质量报

  10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利用举办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的机会,召开了质检系统防控禽流感工作专题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发表讲话,副局长葛志荣主持,总局党组成员、国家认监委主任王凤清出席。

  这次专题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境外严峻的禽流感形势,再次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防控禽流感工作,动员全系统狠抓落实,坚决防止禽
流感疫情的传入。

  李长江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不仅仅是一项动物疫病疫情的防治工作,而是一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顺利发展,关系社会稳定和我国国际形象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切实做好防止禽流感传入工作。

  李长江要求质检系统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高致病性

禽流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准当前境外复杂的禽流感形势,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禽流感疫情传入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再接再厉,未雨绸缪,认真做好防止禽流感疫情传入的各项工作。

  李长江特别指出,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突出重点,坚决防堵境外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传入;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扩大我国禽肉产品的安全顺利出口;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供港澳家禽及其产品的检疫检验工作;坚持有效做法,加强对来自境外疫区人员的卫生检疫和人员防护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密切协调配合,促进形成齐抓共管和共同防范的局面;发挥主动精神,积极开展禽流感防控的国际和区域合作与交流;加强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总局各司(局)负责人、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京直属挂靠单位和各直属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夏文俊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