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辽阳开展“食品安全一日行”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04 中国质量报

  日前,以“走近质量、关注质量、监督质量”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一日行”活动在辽宁省辽阳市展开。来自市内和灯塔地区的20余名市民代表,现场听取了质量技监专业人员有关食品质量安全的知识讲解,并同执法人员一道将以往查扣的近千箱劣质饮料销毁。

  在辽阳市局的组织下,市民代表还先后深入到首家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辽阳雪山力饮料公司、已通过许可证审查的辽阳康尔泰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的生产流程、化验检验室
、产品成品区及淘汰设备、落后装置等进行了参观。同时考察了正在停产整改的辽阳冰菲饮料厂。市民代表还品尝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并现场听取了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对全市饮料行业整顿情况的介绍。

  “

食品安全一日行”活动在市民中引起了较好的反响。胜利办事处药机社区居民于洋参观后激动地说:“以往我觉得我们辽阳的饮料企业都是小作坊生产的,从来不买。参观了雪山力饮料公司,我才知道原来我们辽阳也有这么好的饮料企业”。

  公园社区居民李丽坤告诉记者:“通过食品安全一日行活动,我们了解了许多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知识,比如到超市买东西首先要看有没有QS标志等。同时,也希望质量技监局以后要多搞些这样的活动。”

  作者:孙乃琦 杨弈楠 记者孙 伟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