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息专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56 中国质量报

  内蒙古呼和浩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本报讯(李艳)近期,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监局特种设备处组织呼和浩特市质量技监局、内蒙古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对呼和浩特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进行了一次专项大检查。

  呼和浩特市质量技监局将此次检查的重点放在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特种设备上,特别
是人口密集区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等,同时,对使用压力容器数量较多的化肥、炼油、化工等企业,也进行了重点检查。

  从对内蒙古天野

化工集团、土左旗内蒙古红骏马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化肥生产企业的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种设备运行记录等安全管理情况的专项检查结果看,由于企业生产条件所限,致使少部分压力容器未按规程规定进行定期检验;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操作人员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针对这些问题,呼和浩特市质量技监局分别对这两家企业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限期整改。

  甘肃甘谷查获73吨假劣化肥

  本报讯 (杨世义汪军定付国进)近期,甘肃甘谷县质量技监局在“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农资打假活动中,共查获假劣化肥73吨。

  该局会同天水市质量技监局稽查大队最近对该县磐安镇农资市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检查,查获不合格有机肥25吨、不合格复合肥20吨、假冒有机肥20吨,涉案货值达7万余元。此后不久,该局又对姚庄、大庄、西坪、金山等乡镇的农资产品进行了检查,并在大庄乡一个农资经销点查获假冒“定军山”牌磷肥8吨。经调查,这批磷肥是该县一家磷肥厂回收“定军山”磷肥袋后,采用以假充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方式“制造”出的。

  四川安县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监管力度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安县质量技监局会同县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开展了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该次专项整治行动历时7天,重点对城乡结合部的生产加工作坊、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小食店、小餐馆所生产加工、销售、使用的豆制品、白酒、饮料、儿童食品、水产品等11类食品进行监督检查。

  从对花荄、黄土、安昌、秀水、永安5个乡镇的检查情况来看,该县某些地区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在检查的9家豆制品生产作坊中,就有5家豆制品生产作坊属于生产环境恶劣、无证、无照的非法生产加工窝点。在检查的3家白酒生产作坊中,有两家白酒生产作坊无生产许可证,而且生产环境简陋。

  针对以上违法事实,该局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限期整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安县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向企业大力宣传质量法律法规,并与检查的12家生产加工作坊的负责人签订了《食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

  重庆忠县开展电线计量执法检查

  本报讯 (刘建军 周 雪记者傅小冰)日前,重庆市忠县质量技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及技术检测人员对全县电线经营户进行了计量执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短秤少量、恶意克扣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城区一经营户销售的电线按检测规程现场抽取10圈检测,其电线明示100米,而实际检测平均值仅约40米。执法人员随后对其依法进行了处罚。

  河南新野倾心服务赢得台商称赞

  本报讯 (王书芳 轩明记者孙中杰)9月15日上午,河南新野县嘉元脱水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副经理一行3人为新野县质量技监局送来了一块写着“热诚服务”4个大字的镜匾,感谢该局两个多月来对企业的热情服务与帮助。

  新野县嘉元脱水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专门为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供应脱水蔬菜,2004年底通过新野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落户该县。今年7月初,该公司因生产需要,购进了两台锅炉,准备安装使用。新野县质量技监局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派安监股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工作人员首先向该公司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法规知识,又耐心细致地向公司的台湾负责人说明了锅炉从安装、检验到操作人员选用的相关要求,并主动表示将协助企业办理锅炉有关使用手续。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该局工作人员先后11次深入企业帮助准备资料,完善报批手续,又多次与南阳市质量技监局锅炉所联系,请求现场检验。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使该公司的两台锅炉顺利通过合格检验,在较短的时间内得以取证运行。

  让嘉元脱水食品公司更难忘的是,工作人员在多次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忙到天黑,不管企业如何挽留,他们未在企业吃过一顿饭。9月6日,该局有关负责人还带领局质量、计量、标准化、安监工作人员,深入该企业现场办公,征求服务意见,并免费对该公司的衡器、天平和压力表进行了检定。

  山东德州宣传食品药品质量安全

  近日,山东德州市质量技监局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共同开展了“德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全市质量技监系统共提供咨询服务800多人次,散发食品安全宣传材料1万余份。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群众讲解食品鉴别有关常识。

  井凤燕 常 雷 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