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旅游价格纷纷跳水 节后游可能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00 中国消费网

  “十一”长假刚过,沪上各大旅行社的国内游价纷纷“跳水”,一些原本热门的旅游线路甚至较国庆期间跌落了近六成。一些上海市民已选择节后出游,业内人士预料,节后出游可能会越来越走俏。

  据记者近日从上航假期旅行社了解到,北京双飞豪华5日游已经由黄金周期间的2430元降到了1750元,九寨沟——黄龙双飞5日游也将从10日起跌去400元。春秋国旅的桂林4日游
降价幅度更是令人心动,10月2日还是2990元,5日起开始降到2290元,几天后,特惠班的价格再次跌到1200元,降幅近六成。据了解,除北京、九寨沟等地外,海南、青岛等旅游线路价格均有所回落,多数降价幅度在六、七百元上下。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旅行社今年都实施了节后价格提前告知的措施,早在黄金周期间就把节后的优惠价格一一列出,动辄上千元的旅游差价一目了然。从旅行社目前情况来看,价格杠杆的调节已初见成效,确有不少假期较为弹性的游客选择了避峰出游。

  上海的机票市场也呈现出跌势。沪上多家机票代售点表示,从近日起,那些节前一票难求的旅游线路,如桂林、西安、三亚等机票也大幅度回落,还有一部分商务兼旅游的线路。比如,北京方向的机票在4至5折之间,三亚的机票更是最低只有三折。

  一位机票代售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黄金周机票价格在10月1日至3日相对较低,而4至7日起会有大幅上涨。但是,今年长假期末,机票价格唱起了反调,提前降至5折以下,且热门航线都有余票。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黄金周后期机票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市民对于相对疲劳的长途游已经越来越不感兴趣;对于航空公司而言,“十一”黄金周是下半年中唯一的长假,客源相对充足,因此为获得利润而以降价的方式增加乘客数量,拉拢客源,提高客座率。(编辑:王彦艳)

  作者:新华网吴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