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陕西安康将发霉变质大米发给灾民 政府紧急收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02 中国消费网

  救灾发放救济粮本来是暖人心的事情,而安康市汉滨区部分灾民近日收到该区新城办发放的大米后,却感到十分心痛。原因是新城办发放到群众手上的救灾粮食是已经发霉变质的大米,根本就无法食用。

  救灾粮竟是霉变米

  10月5日12点10分,安康市工商局汉滨分局接到电话投诉称,自己住在汉滨区丁字后街,姓胡,此次洪灾中家中受灾,新城办发放给他们家的救济粮是已经霉变的大米,做出来的米饭发酸,根本无法食用。

  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立即向工商局领导汇报。汉滨区相关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灾民胡某家中,通过对大米进行检查,工作人员从感官上能明显感觉大米发霉,散发出霉变的味道。灾民将已经做成饭的大米拿给工作人员,发现明显有发霉的味道,吃起来则发酸。

  事情发生后,汉滨区政府相关领导亲自到灾民家中查看情况,稳定灾民情绪。目前收到霉变救济粮的灾民已经收到政府更换的好大米。

  收回霉变大米180袋

  安康市委、汉滨区委各级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立即调查事情的原因,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汉滨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配合工商局立即调查此事,并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

  经调查,这些已经霉变的“金谷香”牌大米,是安康市江北大道40号的旬阳县55岁的粮油个体经营户王富郡经销的。据王本人讲,该批大米2005年3月从湖北枣阳购进共47吨,截至2005年10月4日已经全部销售完。其中,卖给关庙镇沈家岭粮油个体户徐某600袋,“五一”黄金周期间销售给铁路分局餐车和部分个体商贩共700袋,这次卖给救灾指挥部约200袋。

  据工商人员调查,此次发给灾民的大米,在其袋内仅有一个标着“2004年生产”的合格证,具体日期根本就没有标注。

  目前,工商局已经从灾民手上收回180袋霉变大米,由工商和质监部门工作人员将这些大米抽取了样品,已经送往西安进行质量检测。

  病危嫌疑人取保候审

  昨日,记者在安康市工商局汉滨分局了解到,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至公安汉滨分局。公安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经营户王富郡涉嫌经济犯罪,警方决定对其进行刑事拘留。但是,王却在10月8日凌晨入院治疗,经

医院初步诊断为脑阻塞,并且左上肢有半身不遂病态,医院已经给其家属下发病危通知书,警方遂决定对其取保候审。(编辑:谭捷)

  作者:三秦都市报郭小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