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谎报银行卡使用状况 短信新骗术瞄准持卡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23 中国消费网

  “尊敬的用户您好!你的储蓄卡已成功在百货商场刷卡消费4270元,24小时后将给予扣除,有疑问请咨询010—51669605中国银联信用卡客户部。”

  10月7日中午,刘先生收到这条有板有眼的短信时吓一大跳,因为他这几天在外地旅游,并没把银行卡带在身边。他开始怀疑自己在北京的家是不是失窃了。

  这条短信的发送号码为13224349538,是京外手机号码,多数时候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记者后来拨打短信中留下的座机号,一名妇女首先要求记者提供身份证号和姓名,说要查询。当记者问及中国银联总部地址时,她回答说在北京复兴门金融街(中国银联总部实际位于上海浦东)。

  中国银联客服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很多手机用户都收到类似信息,“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这是一条诈骗短信。如果你身边有亲朋收到类似短信,请转告他们不要理会。我们正在跟公安机关协调处理”。

  原来,这是手机短信诈骗分子的又一新骗术。很多银联卡用户在收到这类短信后,情急之中拨打短信提供的电话,并把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告诉对方。诈骗分子知道相关信息后就可通过网上转账。中国银联客服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只要不理会这类短信,

银行卡上的现金就是安全的。”

  收到这条短信的刘先生说,这类短信通过第三者“百货商场”来蒙蔽消费者,消费者更容易上当。(编辑:刘洋)

  作者:

人民日报饶文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