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家四部门严打医托号贩子 公安机关将常驻医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53 中国消费网

  昨天,卫生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中医药局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号贩子”、“医托”专项执法行动。对“号贩子”、“医托”活动频繁的医疗机构,公安机关可根据需要设置警务工作室。

  通知要求,对倒卖医疗机构挂号凭证、充当“医托”行骗和其他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号贩子”、“医托
”活动频繁的医疗机构,公安机关可根据需要设置警务工作室,依法打击处理扰乱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通知还要求,对无证行医、违法违规从事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对“号贩子”、“医托”等违法分子要建立处罚记录并及时互通信息;对典型案例要在大众媒体上曝光,揭露骗术骗局。

  据了解,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某大

医院门口“号贩子”、“医托”活动猖獗,严重扰乱医疗秩序。国务院领导指示有关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谋财坑害病人的不法分子,并予以曝光。(编辑:谭捷)

  作者:京华时报郭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