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天兴洲长江大桥主桥公路段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实习生李涛)昨从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指挥部获悉,该桥正桥长2.1公里的公路分建段工程开工,本月上旬开始桩基施工。这标志着天兴洲大桥正桥的所有工程建设已全面展开。

  天兴洲长江大桥为公铁两用大桥,南汊正桥采用双塔三索面斜拉桥,上层为公路,下层为铁路;北汊正桥公铁并排布置,公路在上游,铁路在下游。

  据了解,正桥公路长5.3公里,即将开工的公路分建段全长2.1公里,桥宽27米,主跨80米,投资2.3亿元,由中港二航局施工。公路设六车道,是城市中环线的过江通道,营运时速80公里。

  公路引线北起江岸区平安铺,南至中北路延长线。铁路引线自滠口站,经天兴洲大桥、武汉站至乌龙泉修建双线铁路,全长60.3公里。

  据了解,目前,水下桩基工程已完成过半,预计明年初桥墩将露出水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