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辽宁鞍山:老年人成为新的旅游投诉群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2:15 中国消费网

  根据辽宁鞍山市旅游局对今年上半年的投诉分析显示:老年人成为新的投诉群体。他们投诉的焦点在于:一些旅行社故意侵吞老年人的门票折扣或实行年龄歧视。

  鞍山市旅游局质监所所长王彦春告诉记者,在旅游局接受的投诉中,发现个别旅行社利用一些景区对持老年证的优惠待遇做文章。例如在门票价格方面打小主意,不向持证的老年游客说明实情,赚取票款。

  王彦春说,景区门票价格是否对老年人优惠,是各地和各企业自行制定的政策,全国并没有统一标准。因此,遇到纠纷时,旅行社需要做好耐心解释工作。但是,在对老年人景点门票问题上,旅行社应本着诚信原则,不能侵吞本应优惠给老年人的利益。

  此外,一些旅行社对老年人实行年龄歧视,实行高收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老年人消费能力低,通常不参与自费项目,也不购物,旅行社的“油水”太少,因此对老年游客加收费用。这种“年龄差别费”的做法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争议。

  王彦春认为,这种做法是有悖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规定的,但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做出明确规定。对这种“潜规则”,老年旅游者应选择正规的旅行社,签合同时要注意有无年龄歧视的条款,出现问题可及时向旅游管理部门投诉。(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华网陈光明 徐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