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将江水当石油卖 武汉石化油耗子牟取亿元暴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10 中国消费网

  10月1日以来的几天长假里,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反贪干警比平时更加忙碌。在审讯指挥中心全程监控下,该院日前突破7名国企工作人员因贪利给国家造成近亿元经济损失的特大受贿窝案。

  今年6月,青山区检察院反贪局接到举报,称辖区内大型国有企业武石化近两年来花巨额资金购买的一种原油质量低劣。在湖北省及武汉市检察院支持下,经周密部署,该院迅速
开始侦查。经过一个夏天的艰难取证,武石化一帮“内鬼”与油品供应商相勾结,偷梁换柱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的特大职务犯罪窝案浮出水面。

  原来,从去年起,江苏油品供应商陈明锁伙同他人,将4条专门往武石化拖运油品的货船“改造”成为明舱和暗舱——暗舱里装的是劣质油,甚至是直接从长江抽入的江水;明舱则只占一小部分,用来装合格油,只供交货时化验用。等化验合格后,那些装在暗舱里的劣质油品甚至是江水便源源不断流进了武石化的生产罐。其间,陈明锁不忘向一路为劣质油大开“绿灯”的武石化的计量、化验、调度岗位上的周钢、姚兴等7人行贿160余万元,武石化先后购买了上亿元的劣质油品。

  为了使缉捕行动万无一失,在湖北省公安厅的全面配合下,青山区检察院抓捕小分队于“十一”前带着多套周密方案赶赴江苏省,后历经艰险依法将当地知名“纳税大户”、犯罪嫌疑人陈明锁抓获归案。目前,陈明锁被警方以销售伪劣商品罪立案侦查。

  紧接着,反贪干警在国庆节里马不停蹄地调查取证50余人,搜集证据近百份,日前已全面侦破武石化7名工作人员特大受贿窝案,并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编辑:盛秀华)

  作者:检察日报梁晓亮 彭红 胡耀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