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江西八成多液化石油气调压器质量问题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00 中国质量报

  产品小危害大

  江西省质量技监局提醒消费者,江西市场上有8成多的液化石油气调压器存在质量问题,而且主要集中在进口侧气密性、关闭压力等安全项目上,容易引发燃爆事故,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购,并严格按照液化气调压器的安全操作规程使用,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以下简称调压器)是和家用液化气罐配套使用,使液化气罐中高达0.03MPa~1.56MPa气压的液化气,减压并调定为2.80kPa±0.50kPa气压的一种专用器具。调压器产品虽小,其质量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

  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家用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进行了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30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合格5批次,抽样合格率为16.7%,不合格产品主要产自浙江。

  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江西省市场上销售的调压器产品质量问题相当严重,主要是由于一些企业为追求经济效益,有意降低生产成本,使用劣质的原材料造成的。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进口侧气密性不达标。本次抽查的2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2批次产品气密性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气密性不达标会造成燃气泄漏,当燃气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时,遇明火会发生爆炸,引发

安全事故;关闭压力偏高。本次抽查的25批次不合格产品其关闭压力均超过标准规定要求。

  关闭压力偏高会引起液化气泄漏,极易引发火灾及人员中毒等恶性事故的发生;出口压力偏高。本次抽查的2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24批次产品的出口压力不符合标准规定要求。出口压力过高会造成燃气燃烧不完全,而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结构不合理。本次抽查的25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1批次产品结构不符合标准要求。有的无呼吸孔,有的呼吸孔没在塑料盖上,且偏离出口侧;

  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本次抽查的30批次产品中,有10批次产品的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有的未标注生产许可证号,有的无厂名厂址,有的无产品使用说明书,有的无产品型号,有的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代号。

  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江西省质监局将依法进行处理,并责令经销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品退厂处理,对已售出的不合格品,要负责实行“三包”。

  作者:龚琛虎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