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不吐不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53 中国质量报

  “难忘”的第一辆自行车

  在很多人眼里,自行车已经不仅仅是方便的交通工具,而且是休闲娱乐的好伙伴。而我的第一辆自行车却并未让我体会到方便与乐趣,相反,它给我带来了无数麻烦。

  两年前,我来到北京工作。初到这座城市,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自行车流让我这个来自
山城重庆的女孩感到非常新鲜。我从小生活的那座城市由于公路弯多坡多,平原城市常见的自行车在我的家乡却是难觅踪迹,有时可能逛一整天也见不到一辆自行车。20多年了,我一直是望车兴叹。

  来北京后发现,自行车已经变成非常必要的交通工具,于是我决定买一辆。2003年6月,我兴致勃勃地在金源时代购物中心花150元精心挑选了一辆优克牌自行车。这可是我自己拥有的第一辆车,看着这辆宝石蓝的自行车,就像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宝贝似的。

  因为我当时并不会骑车,所以

新车只能暂时躺在我的房间里“休息”。一个星期后,好朋友说想借用一下,虽然心里不太愿意,但碍于情面我还是借给了他。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对待我的宝贝。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天晚上朋友送回自行车时,抱歉地告诉我,他刚骑了不到两个小时,后胎就瘪了,下车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是胎破了,不得不掏了30元换了一个新胎。“不会吧,我可一次也没骑过呢!”朋友也很纳闷,头一次使用,车胎怎么就破了呢?他说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想不到新车一开始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

  一个多月以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车。虽然上次破胎的事情让我刚买车时的兴奋和激动大打折扣,但是能够骑车自由飞奔的感觉还是着实让我享受了一阵。但很快,这感觉又因为新麻烦的出现而荡然无存。

  两个月后,我发现车座上的皮套磨损得厉害,车座内的钢架隐约可见。刚开始我也没太在意,只是屁股每天与车座“亲密接触”,感觉越来越不舒服。这样的状况持续了不到一个星期,终于有一天,回家后发现车座前面的皮套已经完全被戳穿,钢架正肆无忌惮地向我示威呢。无奈,我只能推着自行车来到修车铺,花了25元换了一个新车座。修车师傅说,这样的劣质车座顶多10元,肯定容易坏。想不到自己曾经当作宝贝一样心疼的自行车竟然使用的是劣质皮套。

  我心里怪不舒服,看着自行车心里说:你可别再出什么问题了。事与愿违,在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新的毛病又来了。在一次骑车上班的途中,右脚踏板突然断了。虽然我坚持骑到公司,而那只坏掉的脚踏板却影响了我一天的心情。我只能再一次来到修车铺,选了最贵的一款脚踏板换上。回家的路上,我越想越生气,买车花了150元,而使用不到半年,前前后后各种修理费用就用了差不多70元。不知道下次又会哪里坏了,不知道我还得往修车铺送多少冤枉钱。

  作者:杨 蕾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