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抽查辑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47 中国质量报

  甘肃十四家游泳池水质有问题

  本报讯(王耀)甘肃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近期对全省游泳场所水质卫生进行了抽检,被抽检的33家游泳场馆合格的仅有19家,合格率为57.58%。

  2005年甘肃省游泳场所抽检不合格单位为兰州市城关区阳光游泳馆;平凉市区平凉民
族饭店游泳馆;武威市区武威运通农膜厂亚欧泳乐岛;金昌市区金昌月波休闲洗浴中心、金川公司游泳池;永昌电厂游泳池;天水市秦州区金湖健康服务有限公司游泳场所、锦绣山庄游泳场所;张掖市区甘州宾馆游泳池、五金站游泳馆、新园游泳池、石岗墩游泳池、蓬莱苑游泳池等。不合格项目及检测值主要为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以及大肠菌群等超标。

  宁夏生活用纸卫生隐患多

  本报讯(阎文华)宁夏近日对一次性生活用纸企业量化分级管理进行检查发现,绝大部分企业不仅达不到量化分级标准,且存在大量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的卫生污染隐患和质量隐患。宁夏万花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青铜峡市兴帮纸品有限公司、吴忠市永伟造纸厂等6家企业被依法责令停业整顿。

  在对十余家一次性生活用纸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大部分企业生产环境卫生状况差,生产包装车间随意堆放杂物,清洗消毒设施不完善,生产废渣随意堆放,纸浆池在露天作业,个别企业车间竟是黄土地面。一些企业将生产出的卫生用纸直接堆放在地上,并且没有防腐、防霉变、防鼠设施。更为严重的是,青铜峡市兴帮纸品有限公司、吴忠市永伟造纸厂竟用再生纸浆作原料生产餐巾纸,而宁夏万花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则伪造卫生许可证。

  阳泉医用计量器具近四成超期服役

  本报讯 (通讯员白青堂石晶)日前,山西阳泉市城区质量技监局与城区卫生局联合,对辖区内98家医疗卫生单位的566台医用计量器具的受检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检定率仅为63%,有近四成“超期服役”。

  据执法人员介绍,检查中发现,个别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管理制度不完善,管理职责、权限、目标不明确,多数单位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医疗卫生单位的管理者对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概念和有关计量法律、法规不清。导致了在用计量器具漏检或超期限服役。

  经过这次专项检查,各医疗单位对医用强检计量器具申请检定的法律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医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有了全面提高,受检率达到95%。质量技监部门也提醒广大就医患者,只有具备法定计量检定部门颁发的《检定合格证》的医用计量器具才是合格的,如果医疗仪器超过检验周期,病人有权拒绝检验。

  江门饮料食用油质量问题严重

  本报讯(宗樾)广东江门市日前对流通领域销售的饮用水、饮料、食用油进行随机抽样检查,共抽查112批次,合格77批次,合格率为68.8%。其中饮料和食用油的质量问题严重,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36%和40%。

  本次抽查桶装饮用水41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率近22%,不合格项目集中在微生物指标和标签两方面,其中问题最多的是菌落总数项目,如标称台山绿岛

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菌类总数超标19倍。

  本次抽查的饮料包括茶饮料、蛋白饮料、含乳饮料、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六类共61批次,不合格22批次,不合格率为36%。其中蛋白质和二氧化碳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占不合格商品总批次的55%,如标称中山市夏宝

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饮料”,其蛋白质含量仅为10%。

  本次抽查发现,食用油问题尤为突出。在抽查的10批次产品中,不合格率为40%,主要是折光指数和标签不合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