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接待国内游客425万人次 市民在京花3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8:11 中国消费网

  昨天,北京市旅游局正式公布了今年黄金周的旅游情况,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约425万人次,同比增加近5%,北京市民在京旅游消费就达3.5亿元,同比增长55%.不过,接到的游客投诉要比去年同期增加19%.

  出境游人数同比增3成

  据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故宫游人达到40万人次,是历次十一黄金周的最高值,在有统计的16个黄金周中接待量仅次于火爆的2000年和2001年的“五一”。出境游人数大幅度增长,十一期间北京市民通过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人数达到3万人次,同比增长30%.在有统计的16个黄金周中仅次于今年春节。

  同时,黄金周期间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为33.2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外省市游客在京旅游消费为29.7亿元,比去年同期略低;本市市民在京旅游消费3.5亿元,同比增长55%.

  北京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

  十一期间,北京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共接到旅游投诉6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9%,其中涉及旅游区(点)的投诉39件,涉及饭店(度假村)的投诉7件,涉及旅行社的投诉23件。

  670万人逛公园看景点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公园和市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人670余万人次。但由于颐和园佛香阁景区、天坛祈年殿景区和北海琼岛景区因修缮封闭,游人数量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

  昨日北京市园林局发布消息,北京公园(不含开放式公园)游客接待总量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加159万人次,达到550万人次。

  另外,今年十一期间选择远郊区县旅游的市民也有明显增加趋势。据市园林局介绍,随着

自驾游等新假日游览形式的发展,远郊区县公园和风景名胜区接待游人数量明显增长,市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接待游人量已近120万人次。(编辑:李旭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