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患者家属强闯ICU 医院损失十余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27 中国消费网

  北京友谊医院无菌病房被大面积污染,准备提起诉讼

  前天中午,4名患者家属强行闯入友谊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造成无菌病房大面积污染。院方表示,环境净化至少需要3天时间,医院直接经济损失十余万元。医院已经计划对4人提起诉讼。

  友谊医院ICU病房共有两道门,第一道门口设有门禁系统,未经允许不能随意入内。进入第二道门就是无菌病房,只有穿上消毒隔离服的医护人员方可入内,有护士专门在门口看守。

  友谊

医院ICU病房副主任翁以炳回忆,前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4名患者家属可能是跟随工作人员进了第一道门,然后不顾护士拦阻,撞开无菌病房的门,强行进入。4人为两对六十多岁的夫妇。进入无菌病房后,他们大喊着医院不讲理,不让他们探视病人之类的话,六七名上前拦阻的医护人员都被不同程度抓伤。直到下午1时左右,110来了以后,几人才从ICU离开。

  翁以炳说,4人要探望的患者是一名九十多岁的老人,已经进入ICU两个多月,目前病情稳定。据医院了解的情况,老人共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转入ICU以来,一直只有女儿来探视照应,没有对医疗水平等有过任何不满,也没有费用方面的问题。前不久,老人的一个儿子带着孙子来医院抗议过为什么不允许进入病房。此次强闯病房的,是老人另外两个儿子和儿媳。(编辑:刘洋)

  作者:

新京报张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