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南证终结 建投证券揭牌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24 中国消费网

  昨日,中国建银投资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正式挂牌成立,作为中国建银投资公司的独资公司,它在收购原南方证券证券类资产的基础上注资成立。

  杨小阳担任董事长

  中国建投总裁郑之杰表示,积极参与证券公司的重组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和社会的稳
定,是身为国有金融投资公司的中国建投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履新的中投证券董事长杨小阳也表示,中投证券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加强经营管理,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为管理规范、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最具竞争能力的现代投资银行。

  新成立的建投证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3.14亿元为原

南方证券相关证券类资产拍卖所得。而在8月初,建银投资在承接央行80多亿元再贷款的前提下,就已经以3.5亿元的价格,接手原南方证券旗下74家营业部和投行业务。

  今年8月1日,建银投资在深圳已经与南方证券清算组签订资产收购协议,建投证券筹建方案则于8月31日获主管部门批准。之前国家开发银行、中信证券及兴业证券等也曾有意重组南方证券,但都因各种原因搁浅。

  市场化模式重组范例

  “目前原南证的基本业务的市场链条已经非常脆弱,元气大伤,新公司面临的将是业务上的重整和恢复市场面。”深圳业内一知情人士表示,尽管已经挂牌但一线营业部还没有常规化营业,建投证券正在对相关业务进行调整。

  据了解,和之前建银投资的中信建投证券公司的二级管理模式不同,新成立的建投证券将采用垂直管理,由总部直接负责目前74家营业部,同时在此基础上还专门设立了风险事务管理部门,保证整个架构的顺畅运行。

  世纪证券分析师黄凯军表示,“建银投资在券商重组和券业整合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愈加重要,今后建银可能还会采用类似的方式收购其他的证券公司。”

  黄凯军表示,建投证券的成立是汇金和建银投资采用市场化模式重组券商的一个实例,“这对整个券商行业规范性的市场化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编辑:盛秀华)

  作者:

新京报杨振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