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小“水刀”切出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41 中国质量报

  奥拓福水刀以质量价格优势称雄市场

  在2005年第四届“中国(沈阳)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人们总能被一台机器的精彩表演所吸引。一把水刀将坚硬的钢板随意切割成五花八门的图形,这就是沈阳奥拓福公司生产的高压射流水刀,它在电脑控制下可以发出高达380MPa的高压射流水,切割坚如磐石的钢材、瓷材和石材,简直就像快刀切豆腐般容易。

  奥拓福公司卖出第一台水刀是企业诚信的结果。在2003年中国(沈阳)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当时一位温州陶瓷生产商看到奥拓福水刀的现场表演,非常感兴趣,觉得自己的企业急需要这样的设备,但对奥拓福水刀的质量、性能没有底,在买与不买之间犹豫不决。奥拓福公司看出他的心思,当场承诺让客商将水刀拉走,试用3个月,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技术指标不合格,公司一分钱不要。

  温州客商被感动了,当即答应,只要水刀不出问题,各项指标合格,他一分钱不会少付,而且还要追加购买。果然,几个月后,高质量的奥拓福水刀征服了温州商人,他不仅再购两台水刀,还向其他温州企业推荐奥拓福水刀,江浙一带市场从此向奥拓福打开。

  奥拓福选用特种军工材料和航空工艺特制部件,为产品整体的高性能和长寿命提供保障,先进的电子监控和保护系统,专用控制软件,使设备具有极高灵敏度和精确的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稳定在一个高水平的层面上。

  奥拓福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国外,水刀的核心部件———超高压泵有欧美的多种品牌争夺市场。美国福禄公司是世界超高压泵的先行者,凭借技术垄断对国内进口其设备的企业形成“卡脖子”之势。国内用户既要在机器本身上花大价钱,还要在后期易损件更换和设备维修方面受其牵制,形成买得起设备、养不起设备的尴尬局面。奥拓福公司抓住机遇,用质量优、价格低、零配件齐全、售后服务好的优势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逐步取代国外进口产品。

  作者:安 欣 孙 伟/文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