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整形专家杭州切磋 权威专家大揭整形美容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31 中国消费网

  中国目前的整形美容市场一个字可形容:乱。玩概念是一些非正规美容机构吸引消费者眼球惯用的手法,如高分子割双眼皮,说白了就是手术所用的尼龙线是高分子材料。

  昨天,为期2天的全国中西医结合美容学术研讨大会在杭州结束,来自全国的200余位整形专家切磋技艺。我国整形外科资深教授北京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健宁说出了上面的担忧和无奈。

  李健宁说,据估计,中国目前的整形美容有1千亿元的市场,潜力很大,许多国外机构纷纷前来分这块大蛋糕。“乱”是这一市场最大的特点:医生准入门槛低,如大专生或更低水平的医生可以进行整形美容手术;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含糊不清,美容院做外科整形手术,等等。

  李健宁说,一些非正规整形美容机构喜欢故弄玄虚制造陷阱,消费者遇到下列情况就要当心:

  一、方法错误。如某些美容机构开展的切眉,就是把眉毛切除,重新文眉,而专业的整形医生不会这样去做,因为眉毛是人体的一个器官,有阻挡汗水功能,切除显然不科学健康。

  二、概念错误。某些美容机构常用“某医学技术专利”吸引消费者。按照医学规定,医学技术没有专利之说。

  三、概念玄虚。如整容所用的硅胶材料换用英文名,并冠以国际最新材料。或最新无痛无疤痕的去疤痕微创手术,其实我国上世纪80年代已广泛开展,无疤痕按照医学是不可能的,因为疤痕是伤口愈合的要素之一,只能是疤痕小点或疤痕隐蔽,更接近于皮肤颜色和皮肤纹路。再如,四维美容,其实就是立体加时间,让你年轻的意思,更是低劣的骗人把戏。

  四、概念虚假。如自称是国际认证的整形医生,其实,按照国家

卫生部门认定,要在国内开展整形美容手术,首先要国内认证,这些“国际认证”的整形医生往往没有这样的资格。

  浙江省重点中西医皮肤病学科带头人、省中

医院皮肤科主任余土根教授说,消费者要分清医学美容和生活美容,生活美容一定是不深入皮肤的美容,如美发、化妆、美甲等。医学美容则需要正规培训才能上岗,如文眉就属于医学美容,如果操作不好,轻则引起皮肤化脓、重则感染其他疾病。

  李健宁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一定要适度。像那种整形上瘾、连做10多次的他本人不提倡。(编辑:盛秀华)

  作者:都市快报胡欣梅 于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