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洗洁精+菜油=化妆品?中消协昨揭化妆品黑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28 中国消费网

  一瓶矿泉水、一瓶洗洁精和一瓶黄澄澄的菜油,你能想象把这三种东西混合搅拌一下,就能“制造”出“纯天然化妆品”吗?昨天,中消协和省消协在杭州举行的美容化妆品消费教育活动上,向600多位消费者揭穿了“菜油+洗洁精=化妆品”等制作黑幕。同时,浙江省正式启动了美容化妆品消费调查活动,将对整个行业进行全面“会诊”,给消费者一个健康科学的消费环境,调查结果将于11月底公布。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说,目前美容化妆品行业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商务与家电产品后又一热点行业。据统计,2004年美容化妆品行业年产已达3050亿元,美容院170多万家。但其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宣传屡禁不止,消费纠纷不断。仅去年,全国各级消协组织就受理美容化妆品投诉2.8万件。一些化妆品为降低成本,往往会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甚至为让皮肤白嫩添加一些激素成分,最终导致皮肤慢性中毒,长期受损。广告宣传也时常误导消费者,如7天美白、30天去斑都是不科学的说法。

  据介绍,7月起中消协、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和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已经联合46个副省级以上的消协组织,深入分析美容

化妆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了解消费者对美容化妆品的意见和建议,揭露美容化妆品的虚假、夸大宣传,并将公布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

  昨天,杭州市消协对外公布了一个小型调查,近日他们通过消费咨询短信平台———83315向消费者征集了目前美容化妆品市场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在总共接受调查的700多位消费者中,18.6%的人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美容化妆品消费太高及广告夸大宣传上。

  市消协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省美容美发协会共同推出美容美发消费体验活动。通过消费者的亲身体验,对各美容美发企业的服务品质等做一个调查。(编辑:盛秀华)

  作者:钱江晚报徐高敏 陈聿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