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同为生肖纪念币 市场价格为何差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07 中国消费网

  同为1盎司的生肖纪念币,“羊币”却比“蛇币”贵近千元。收藏专家认为,生肖的“口彩”好坏,决定了生肖币价格的高低。

  在中国金币总公司武汉特许经营店,2003年发行的1盎司羊年生肖纪念币价格1045元,而2001年发行的1盎司蛇年生肖纪念币标价仅为154元,二者相差891元。该店销售经理刘卫介绍,“羊币”发行时价格为220元,两年内就升值825元,主要是因为羊、龙、马、鸡等有
好“口彩”。比如“羊币”含有“发羊(洋)财”的意义,“龙币”、“马币”昭示着龙马精神、事业有成等意,“鸡币”谐音“吉”,都很有市场。

  汉口崇仁路收藏品市场钱币收藏专家认为,生肖纪念币自古以来就为收藏者所喜爱,“口彩”对生肖币非常重要,特别是赠送给亲朋好友的生肖币,寓意甚至比纪念币本身价值还重要。

  纪念币题材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它的销售高低。从金银币收藏市场来看,贺岁生肖系列精制纪念币发行量一般2万套左右,发行量非常少。另外由于“物以稀为贵”,市场价格自然会不断上升。(编辑:盛秀华)

  作者:武汉晨报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