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微生物超标 太平苏打超标产品上海禁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49 中国消费网

  针对卡夫食品旗下太平海苔梳打是否菌落总数超标,昨天记者从上海市食品监督所证实,抽检结果的确是菌落总数超标,太平海苔苏打饼干(20050104)过氧化值、大肠杆菌并不存在问题。但由于检测出微生物超标,上海食品监督所仍然坚持该批次产品不得再销售。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次抽检工作的上海市食品监督所,该所所长顾振华告诉记者,在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报里,只是笼统地写着“饼干不合格的主要原
因是过氧化值、大肠杆菌超标”,但太平海苔苏打饼干却是由于菌落总数超标而被通报,该检测工作由上海市食品监督所委托上海市金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

  由于事后卡夫中国公司自送同批次产品到国家食品监督检测中心重新检测,并出据了合格报告。其中菌落总数与此前上海金山疾控中心的检测结果相差至少40倍,两份报告如何权衡?对此,顾振华表示:“根据国家规定,抽检产品中如果是微生物指标不得申请复检,相对稳定的理化指标才可申请重新检验,即使这样也得用当时检测的剩余样品做重新检测。菌落总数属于微生物指标,其污染分布非常不均匀,因此即使是送检同一批次产品,也不可保证该批次产品完全合格。”顾振华还表示,按照我国的法律规定,以抽检样品为准,该批次产品在上海不得再销售。

  由于昨天一直未能联系到卡夫中国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玲平,对于公司是否会在上海之外的地区召回该批次产品,以及如何整改等问题,记者没有得到任何答复。(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苏曼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