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社区菜市场禁止大声叫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17 中国消费网

  今后三年内,北京603家农副产品零售市场将面临升级改造、整顿规范或取缔。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商务局对奥运市场规划制定出行动计划。

  奥运场馆周边市场成改造重点

  在“实施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暨市场升级改造现场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李
顺利介绍,目前全市有各类市场1070个,其中603家农副产品零售市场有一半以上存在建设布局不合理、设施简陋、交易环境差、市场功能不全、结算手段落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食品安全隐患突出。工商、商务局将用三年时间对全市市场进行整顿和规范。

  按照这个计划,今后三年北京市场总的规模不再增加,限制综合类市场的数量和规模;撤除一批设施差规模小、严重影响环境、交通的市场,其中位于奥运场馆和旅游景点周边的435家零售市场将成为改造重点。

  李顺利还介绍了市场布局规划,如北京将限制二环以内批发市场的发展,从即日起不再审批等。

  社区菜市场噪音不得超过60分贝

  昨天正式实施的《社区菜市场(农贸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是全市出台的第一个市场类地方标准。北京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李异介绍,此规范是奥运市场行动规划的一部分。标准对市场的排水、供电、消防、卫生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市场要方便居民购物,但不扰民、不妨碍正常交通,规模不小于600平方米,噪音不得超过60分贝,以往扯着大嗓门叫卖的现象将被禁止。

  此外,市场内还应统一配置废弃物收集容器,每个摊位要有垃圾桶,熟食、卤品、豆制品设专间陈列销售,并配置经检验合格的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设备。(编辑:石淼)

  作者:

新京报廖爱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