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美元升息推高理财收益 短期产品仍然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4 中国消费网

  9月20日,美联储宣布升息25个基点,第11次升息后,美元联邦基金利率从3.5%提高至3.75%,达到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工行资金部资深人士表示,美元升息将使国内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继续攀高。

  中行上海市分行9月初开始发行的保本固定收益2个月期产品“迎冬二月”,年收益率就高达2.37%。而该行今年3月推出的同类产品年收益率只有1.67%,但6月推出的同类产品较
3月就有所上升,年收益率在1.87%。

  工行最新一期的“聚金”(11051214号)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也创出了新高。该期产品的发行时间是9月19日-9月27日,期限6个月,年收益为3.65%,而该行在8月27日-9月6日推出的“聚金”9个月产品年收益只有3.7%。

  兴业银行近日推出新一期外汇

理财,其中一年期美元产品认购起点金额仅为100美元,年收益率3.8%;如果购买2万美元以上,年收益率将达到4%,堪称近期同业之最。

  “由于9月上旬就预计美元可能会再次升息,目前正在发行的外汇

理财产品收益已经有所提高,可以说是已经提前反映升息的影响了。”中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一位人士表示,8月10日左右开始,美元L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利率连跌了10多天,这一阶段发行的
外汇理财
产品收益当然略低。但后来LIBOR又开始回升,业内仍然比较看好美元升息,正在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当然也水涨船高。

  工行资金部资深人士表示,短期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紧随国际市场美元利率水平变动的,美联储升息之后新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将继续走高。美联储的前10次升息,就使国内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翻了个倍。

  中行上海市分行理财专家表示,由于投资者很难断定美元利率是否已达顶峰,因此保持资金良好的流动性,应对未来经济环境的变化将是明智的选择。选择短期外汇理财产品的第二个原因是长期利率和短期利率的利差正在缩小。今年3月中旬3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78%,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4.2%,价差142个点;9月中旬3个月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3.44%,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降至3.98%,利差缩窄至54个点。这说明短期利率水平和长期利率水平相差无几,投资长期产品所能享受的相对高收益率比较有限。(编辑:盛秀华)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