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行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29 中国消费网

  具体方案由各地分行自行制定;北京地区暂不收费

  继建行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收费后,中行也开始对小额账户征收管理费。记者昨日从中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中行广东省分行从第四季度起,将对日均存款余额少于400元(不含)的人民币普通活期储蓄账户及活期一本通账户,收取每季度3元的手续费。

  记者随后从中行总行了解到,总行已将制定具体收费时间、金额的权力给予各个分行,各分行根据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业务发展情况自行决定。记者从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暂无开始收费的打算。

  中行北京暂不收费

  据中行北京分行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广东分行属于第一批试点,北京地区目前暂未有开始收费的计划,要看广东分行的情况,并综合考虑北京地区的业务情况而定,即使收费,具体的起收金额也不一定会和广东一样。

  中行广东省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中行对账户收费的执行时间是自2005年第四季度起开始统计,初次统计期是自2005年9月21日至2005年第四季度结息日。如果市民不接受收费条款,或需要将多余的小额账户及长期不用的小额账户销户,可以在2005年10月19日(含)前到各营业网点办理销户。同时,至每季度结息日(含),开户未满3个月的账户等四类特殊账户将不收取费用。根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统计,该行的小额账户60%是属于客户闲置的睡眠账户或无效账户。

  建行昨日开始扣费

  恰在9月21日,建行已经开始全国范围内对小额账户进行收费。从目前建行的收费情况来看,也是先由深圳、四川等地试点后全国推广的,而各个地区收费金额标准也是因由各分行自行决定的而有所不同。

  据了解,除了建行、招行、中行外,其余

商业银行均暂未表示对小额账户进行收费,但农行的人士告诉记者,银行内部都在研究和讨论小额账户收费,对建行收费后的反应都十分关注。(编辑:刘洋)

  作者:

新京报庄士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