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州一旅行社参团出游自“点”导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07 中国消费网

  参团出游可自选导游,像点菜一样,喜欢哪个点哪个?昨天,广州有旅行社针对团体及小包团出游,全国首次推出个性化的导游“点菜式”服务。旅行社按不同需求将导游分为知识型、保姆型及活泼型三种,市民可查看导游的照片、简介、带团经历等详细资料,甚至可以安排面试。业内人士认为,今次的导游细分是在专业专注的基础上再次向贴心服务迈进。

  出游最关心线路和导游

  据了解,除了挑选线路外,导游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团体出游尤为关注,不少市民在出发前都很想了解带团导游的情况,甚至可以自己选择导游。但以往旅行社的操作都是出团前根据当时情况临时决定导游,市民没有选择的余地。为将导游服务进一步从专业专注推向贴心服务,旅行社根据市场需求将导游粗略分为知识型、保姆型、活泼型三类,并将导游资料整理成册,市民可以像挑选线路一样挑选导游。

  三种导游类型供挑选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布立凯介绍,知识型导游的特点在于博古通今、文化底子深,能将景点与历史、文化、风俗等娓娓道来,是良师益友型,是历史文化深厚的华东、北京、中原等线路的最佳人选;保姆型导游热情细心,善于悉心照顾老人家、小孩,特别适合家庭出游的市民,有人扶老携幼,自己可以放开怀抱拥抱大自然,玩起来更放心;活泼型导游的特点为活泼

幽默,善于搞气氛,唱歌、讲故事、表演能力好,能最充分调动大家的兴致,增加团友间的开心交流,是单位团体出游的最佳人选。布立凯认为,不同的团体出游,对导游有不同的需求,旅行社根据导游的个性及表现将其粗略细分后,更有利于市民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导游。

  挑选过后还可面试

  选择适合自己的类型后,市民还可翻开导游花名册,详细阅读导游的资料,包括照片、年龄、带团经历、自我介绍、曾受表扬及批评等内容,就像选择线路一样细选导游。如果该导游在广州,则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面试,如不在广州,也可根据市民的要求互通电话,再由市民作出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旅游市场的大批量快速增长,导游的细分显得更为重要,导游的细分是提供专业专注的服务的重要手段。(编辑:石淼)

  作者: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