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俄罗斯全境对中国游客团免签证 十一就可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3:37 中国消费网

  上海国旅、青旅、锦旅等昨天收到了关于俄罗斯组团的相关文件,“十一”期间的俄罗斯游团队已能免签证成行。据悉,俄罗斯是目前第一个全境对中国游客团免签证的国家。

  按照先前公布的信息,今年8月25日起,被指定的中方旅行社即可组团前往俄罗斯,且团队互免签证。不过,由于免签证措施没有实质性启动,沪上旅行社8、9月份的俄罗斯旅游团仍需办理签证。昨天开始,旅行社正式收到免签证政策的相关文件。按照这一政策,免签
证团队游客5人起成行,旅行社只需填妥一式五联的“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团队名单表”并由相关部门盖章后,一至四联分别由中方边防检查站和俄方边防检查站出入境验收,另一联由中方旅游行政部门留存。

  上海锦旅出境部经理王芳告诉记者,根据旅游团免签证政策,“十一”期间确认赴俄罗斯旅游的旅行团已可享受免签证待遇。

  根据沪上旅行社公布的价格,俄罗斯旅游价格一般在8000-9000元左右,比西欧国家便宜不少,具有竞争优势。稍嫌遗憾的是,目前只有东航和俄航执飞上海至莫斯科航线,机位比较紧张,因此今年“十一”期间成行的游客数量有限。但旅行社人士认为,俄罗斯完全可能在“十一”黄金周后成为一个新的旅游亮点。(编辑:谭捷)

  作者:新闻晨报李宝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