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息专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16 中国质量报

  安徽马鞍山强制检定眼镜制配器具

  本报讯 (吴 星记者郭明)为进一步全面实施国家“光明工程”,规范眼镜制配行业的计量行为,近日,安徽马鞍山市质量技监局对该市及当涂县辖区内的17家眼镜店使用的13台焦度计及14副验光镜片进行了强制检定。

  从强制检定的情况来看,该市及当涂县辖区内的眼镜店基本上能做到定期检定,在有效期内使用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对于检查出的焦度计不合格的问题,各眼镜店负责人及时与仪器生产厂家联系,对不合格的焦度计进行了维修调试,并经过质量技监局技术人员的重新检定,保证了焦度计的计量准确可靠,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重庆九龙坡发挥信息优势服务食品检查

  本报讯 (周 雪 记者傅小冰)重庆九龙坡区质量技监局充分利用代码数据库信息资源,服务食品专项检查,收到了良好的实效。

  近年来,九龙坡区质量技监局针对辖区地域广、企业分布复杂的实际情况,该局在开展食品专项检查前,首先利用代码数据库检索出食品生产企业的单位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电话号码、生产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摸清企业情况,为食品专项整治开展提供了可靠依据。

  据悉,由于九龙坡区局在食品专项检查工作中充分利用了代码数据库信息资源,使食品专项检查工作做到了有的放矢,从而大大缩短了工作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为全区食品专项检查中的企业登记工作,以及企业档案建立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保证。

  山东蓬莱跟踪帮办驻厂服务

  本报讯(韩玉斌)近期以来,山东省蓬莱市

葡萄酒企业喜讯不断,烟台中粮公司通过了“C”标志认证,蓬莱御任、瑞事临两家公司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蓬莱海市公司、新天酒业通过HACCP现场审核认证……而这一切都是蓬莱市质量技监局帮扶企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蓬莱市质量技监局把做大做强葡萄酒产业作为工作切入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跟踪帮办、驻厂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加大了对葡萄酒企业的帮扶力度,受到了葡萄酒企业的广泛欢迎。

  在对蓬莱海市公司和新天酒业的帮扶过程中,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设备更新到内部管理直至程序审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跟踪帮办服务,企业缺什么他们就指导企业补什么,企业什么环节薄弱他们就帮助企业强化什么环节,使企业的软硬件建设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提升,顺利通过了HACCP认证审核。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