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西质量月“含金量”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28 中国质量报

  质量月年年办,今年的就是不一样:高水准的质量论坛开讲、食品安全大联展、久违的露天电影宣传又回来了……记者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监系统今年创新思维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使得质量月活动的“含金量”大大提高:内容更丰富了、更活泼了、群众更热衷参与了。

  9月10日,“2005年广西质量月活动暨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朝阳广场举行。
同日,全自治区各级质量技术监督机构均在当地统一开展“质量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稍后,以“倡导诚信兴商,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也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在全自治区各地举行。届时各级质量技监部门将组织当地的商场、超市、生产企业举办“优质食品大联展”活动,宣传食品实施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时效与监督检查情况,积极营造浓厚的“质量诚信”的社会氛围。

  为了丰富质量月的内涵、增加质量月的“含金量”,广西各级质量技监部门今年纷纷创新思维开展活动。广西区局今年决定创办首届2005年广西质量论坛,邀请中国质量协会、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的有关质量专家主讲,并号召全区广大企业领导前来学习取经。百色市局在该市体育广场组织与质量月活动有关的专题幻灯及电影宣传专场招待会,数千名观众在轻松愉快的节目中,对质量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帮扶企业和服务百姓,是广西开展质量月的保留节目。但是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广西各地质监部门将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加强对企业质量工程师的指导、培养,技术机构则为企业提供建设化验室的技术咨询和检验分析人员培训服务,全区有50家重点企业本月将因此成为重点专访帮扶对象而最为受益。

  作者:吴培军 张明华 记者庞彩伟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