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河北邢台纤检所服务大中专院校严打黑心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00 中国质量报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质量技监局纤检所对部分高校学生用絮棉产品展开抽查,共查获涉嫌质量问题的迷彩服3000余套,床上用品300余件。

  9月10日是河北邢台市某高校新生入学第一天。该市质量技监局纤检所接到群众举报,校园内有人销售“黑心棉”。举报引起了纤检所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进行突击检查。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赶到学校,发现校门口两侧的许多临时摊点和校园
内的一些商店都在热销学生床上用品。在这些销售队伍中,甚至常看到一些高年级学生的身影。经执法队员检查,这些在校园热销的学生床上用品多为“三无”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执法人员拆开了一个商贩销售的棉被和棉枕,发现内部填充物竟是工业化纤废弃物,散发着刺鼻的腐臭气味,轻轻一拍立即尘土飞扬,肮脏不堪。在校图书馆附近,几张桌子上摆满了学生装,商贩正在向学生销售迷彩服。这些迷彩服价格比同类产品相对便宜,但做工极差,很多存在开线、掉扣、颜色不匀等现象。一位学生家长拿着一套刚买的校服找到销售人员,因为扣子脱落想调换一下,却受到商家的无理刁难。经检查发现,这些迷彩服大都是“三无”产品,执法人员当即依法进行了查封。

  与销售“三无”产品摊点的生意相比,该校电教楼门口,一家经过省质监部门认证、属于准入校园的棉被销售摊点却显得有些冷清。执法人员询问几位学生为何不买这里的商品,他们回答说:别的地方价格便宜。

  这次行动,执法人员共查获涉嫌质量问题的迷彩服3000余套、床上用品300余床(件)。

  作者:王 晖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