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重庆:果冻噎死5岁幼儿 家人要起诉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4:32 中国消费网

  半个月前,黔江5岁幼童林林(化名)被一种小型杯装果冻噎死。昨天,孩子的父亲李锡知正着手以产品缺陷为由,将生产商——广东东莞市一食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据悉,这是我市首例果冻杀人事件。

  一大早 被果冻夺命

  8月30日,5岁的林林就要到黔江城南街道青坪幼儿园上学了。早晨6时许,李锡知一家就早早起床,3岁侄儿和儿子林林缠着李的大腿,嚷着要吃果冻。李拿出前一天在黔江一超市购买的3斤果冻,给两个小孩吃。

  林林的奶奶看管着林林的堂弟吃,而林林独自在一旁吞食。林林吃完一个,又要第二个。“突然,娃儿愣在那里不动了!”奶奶上前一看,林林脸涨红了,双手拼命乱舞。奶奶叫来家人,忙将林林身子倒过来拍打背部,想把果冻拍出来。但两分钟后,林林两眼翻白,停止了呼吸。医生赶来,检查发现是果冻堵住了气管。这一天,距林林的6岁生日还有7天。

  拟起诉 告产品缺陷

  李称,惹祸的果冻是广东

东莞市一食品公司生产的,直径3厘米,在果冻杯口上有一句字迹很小的提示语——“请勿让幼儿一口吞吃”。

  作为李锡知的代理人,重庆衡信律师事务所程勇律师认为,目前市场上的果冻存在缺陷:一是形态缺陷,果冻大多呈瓶塞状,对儿童具杀伤力;二是果冻外包装无警示标志或标志不醒目。

  程勇称,他们将以该果冻生产商生产有缺陷产品为由,状告生产商,要求对方道歉并回收市场上销售的小杯果冻。(编辑:盛秀华)

  作者:重庆晨报周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