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苏丹红列入检验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56 中国质量报

  全国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实验室将接受专项检查

  记者9月6日获悉,国家认监委将在近期启动以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实验室为主要对象的计量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计量认证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对获得计量认证的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
实验室的资质状况施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的有效性,促进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实验室的技术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以保持检验检测机构的准确、诚信、公正的工作原则。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省(直辖市、自治区,下同)内自查为主,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按照行业、辖区组织自查。国家认监委组织有关单位进行跨省互查;对有关计量认证工作机构及行业评审组进行检查。省内自查主要围绕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做好对高风险食品的监管和增加的检验项目等工作,对可从事食品的微生物、非食用蛋白水解液、胭脂红、苯甲酸、

苏丹红、工业盐、对羟基苯甲酸酯、工业冰醋酸、香精香料、甜味剂等项目检验检测的实验室的技术能力进行核查,填报计量认证食品检测实验室技术能力核查表。省内自查工作由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组成检查组,负责本省质量技监系统和本省地方计量认证的上述社会检验检测机构及实验室的检查;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成检查组,负责本局系统的检查;对取得实验室认可资质的实验室检查,由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秘书处会同实验室所在的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实施。

  在省内自查的基础上,组织跨省互查。国家认监委指定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15家单位为2005年计量认证监督互查组组长单位组成互查组,进行互查,以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评审水平。国家计量认证的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及实验室的监督检查,以各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为主,组成检查组按照行业实施检查。国家认监委将组成督导组对2005年计量认证专项监督检查进行督导,并对部分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的计量认证及评审工作进行检查。

  据介绍,国家认监委将根据此次监督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出具虚假报告、违规违纪、食品检测机构技术能力达不到要求等问题,将做出暂停或撤销其计量认证资格的处理,并向社会进行公布。此次计量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将于2005年11月前完成。

  作者:记者丁 莹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