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信用卡市场主打高端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4:18 中国消费网

  尽管《银行卡条例》尚未正式出台,但各大银行已在逐渐放宽授信额度却是行业内不争的事实。在“盯”住高端客户的同时,在家庭理财中扮演“决策”或“实际操作”角色的女性,也成为了众多银行“大做文章”的焦点。

  瞄准高端市场

  高端市场一向是外资银行的必争之地,如今,国内的银行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了针对高端客户的信用卡。而针对高端客户的信用卡,一般信用额度都超过了5万元。据了解,中行的白金卡授信额度高达10万美元,民生银行的白金卡和钻石卡的最高循环透支额也达到了10万元。

  这些银行在给予客户较高的信用额度时,对发卡对象的要求也相对比较“苛刻”。例如,中行白金卡的发卡对象必须是包括过去一年的消费超过20万港元、取现不能超过40%、过去一年内没有出现逾期还款现象等,其主卡的年费达100美元,而招行白金卡年费则高达3600元。

  “她

理财”火透市场

  

信用卡高端市场“硝烟未息”,“她理财”又红透了整个信用卡市场。一项调查表明,约有78%的女性在家庭理财中扮演着“决策”或“实际操作”的角色,这也正是各大商业银行瞄准女性理财的基本原因。

  中信实业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时尚女性的中信魔力信用卡,还款“超长免息”;北京银行的“女子银行”分为“彩蝶”、“银蝶”、“金蝶”系列,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客户“一对一”量身定做理财服务;招行国内首张带香味的瑞丽卡也将高调亮相。加上此前广发发行的全国首张女性信用卡等,银行在“她理财”上可谓做足了文章。

  “绝大部分女性客户信用状况良好,在信用额度上,我们也可能考虑适当放宽。”中行信用卡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编辑:盛秀华)

  作者:

新京报庄士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