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体验迪斯尼:快乐中留下一点缺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1:09 中国消费网

  9月12日,香港迪斯尼主题乐园正式开门迎客。而早在当日上午9时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已经在乐园门口排起了长队。记者以普通游客身份,和上海青旅迪斯尼首发团一起亲历了迪斯尼开幕首日。与9月3日的试运营相比,开园首日的迪斯尼游客相对有所减少,约在1.8万人次左右。不过,正式开园的迪斯尼开始“较真”地执行起了“小型手推车或任何装有轮辘之运送工具”不得进入乐园的规定,令部分游客感到不解。

  1、行程早决定

  据了解,目前沪上各大旅行社的国庆

迪斯尼游报价均已经出炉,香港迪斯尼要求旅行社提前12天给出游客名单,打算国庆体验迪斯尼的游客要尽早作出决定。至于香港迪斯尼究竟潜力如何,还要看首发团游客的反应。

  2、带防暑用品

  昨天同样在迪斯尼乐园考察的上海锦旅董明提醒说,考虑到实际情况,前往迪斯尼游玩的游客最好带上遮阳伞或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小扇子等防暑必备品。

  3、游乐项目不贪多

  在游玩前游客也应想好自己比较偏向玩哪些项目,因为一天的时间要玩遍所有项目会很累,也没有必要。一般来说,选择5个左右比较经典的项目游玩,其它常规项目再根据时间安排依次顺延,这样才可能体验到一个真正的迪斯尼世界。

  自备婴儿车禁止入内

  虽然知道正式入园要到下午,但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先生还是于昨天早上9时就来到了迪斯尼乐园外。

  下午1时左右,迪斯尼开始正式检票入园。不过,进园前游客被要求不允许自带饮料和食物,小型手推车、

宠物等也不能进入。因此,游客进园之前先要开包接受检查,场面稍显混乱。40分钟后,由于天气太过炎热且排队游客众多,开始比较严格的检查渐渐放松,工作人员对于饮料基本上“放行”了。

  但是婴儿车就没饮料瓶那么幸运。因香港迪斯尼在《乐园规则》中早有规定,许多用手推车带着宝宝游玩的游客只得将自带的婴儿车寄存,花50港元租用有迪斯尼统一标志的婴儿车。“既然园里可以使用婴儿车,为什么一定要租用他们的呢?”不少游客不解地问。迪斯尼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乐园的规定,他们只负责执行。

  拍照、购物要排长队

  不少在试运营期间去香港迪斯尼游玩过的客人,都期望迪斯尼能对其试运营期间排队时间长、暑热难耐等缺憾加以改善,但从昨天开园的情况看,这些问题一时仍难以解决。

  记者留意到,在与卡通人物合影处的“梦想花园”区域,游客不得不顶着烈日排队等候。一名3岁的小孩由于天热,在等待拍照的队伍中哇哇大哭起来。这时,排在队伍前面的游客纷纷让出了位置,专门给游客拍照的工作人员也友好地先给小孩拍了照片。一些游客说,排队等候是正常的,但这么热的天,乐园如果能提供一些遮阳措施,那就显得更体贴了。

  园中购买纪念品的“美国小镇大街”区域,昨天也同样挤满了购物的游客,购物结算时常常需要等候半个多小时。如果希望买到一个刻有自己名字的迪斯尼水杯,则在预约后常常需要等到晚上八九点才能拿到,不少游客因此最终放弃了买杯子的打算。

  服务设施和细节待改进

  考察过香港迪斯尼和东京迪斯尼乐园的上海中旅出境部总经理陈绥琴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香港迪斯尼的面积偏小,游乐设施相对较少,一些配套服务项目如餐厅等数量还不够,这些都会令游客的感受打折扣。

  “在一些细节上,香港迪斯尼也可以有所改进。比如同样是排队,东京迪斯尼乐园会安排排风设备给游客吹吹风,让等待的时间不那么难熬。另外,香港多雨,香港迪斯尼可以在园内安装一些大伞,即遮阳又防雨。”(编辑:石淼)

  作者: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