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香港迪斯尼规矩多 被指是“不平等条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43 中国消费网

  据香港凤凰卫视报道,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开幕后,许多人都会去体验童话气氛。但是满心欢喜的进入迪斯尼那一刻起,又不得不要面对现实中迪斯尼乐园的多种规则限制。有香港民间监察迪斯尼的团体更批评这些限制是不平等条约。

  迪斯尼的入园规则和条例大大小小十多条,包括:不可携带食物、酒精饮品、罐装或瓶装饮料,乐园勿须为宾客财物损坏负责,无论损坏是否与乐园疏忽有关,以及严禁商业摄
影或录像,但乐园有权把任何人士的影像或声音用于任何用途而勿须向宾客缴纳任何费用。

  诸般条例,限制多多,更被香港监察

迪斯尼的民间组织“猎奇行动”批评为是不平等条约。

  “猎奇行动”发言人李颖妍说:“觉得很保护公司自己,但游人给钱进去玩,又要受这些条例限制会觉得很扫兴。”

  不过虽然去玩的限制多,并不影响迪斯尼受欢迎,光是看看街上热销的服装就能感受到这种热度。港人对迪斯尼又骂又爱,有研究迪斯尼的学者认为,从刺激旅游业和消费的角度看,迪斯尼不失为一剂良方,不过除了经济,迪斯尼的全球化也能给香港带来其它的影响和启示。(编辑:石淼)

  作者: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