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关键在应用 重点在落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20 中国质量报

  李传卿强调质检信息化工作

  9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2005年质检信息化建设中期总结会。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主持会议。

  李传卿在讲话中对2005年前8个月质检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
,上半年的信息化工作实现了信息化和其他工作的协调进展,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金质工程”(一期)建设、检验检疫大通关系统建设、质量监督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建设、认证认可系统建设、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建设、办公自动化系统、WTO/TBT-SPS通报系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总体规划八大项工作均已启动,进展顺利。其中的53小项任务已完成或基本完成6项,正在进行的47项。信息化总体规划和对各地信息化建设分类指导工作也得到了加强。

  针对下一阶段的信息

化工作,李传卿指出,
信息化
工作关键在应用,重点在落实。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组织协调力度,针对质检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内容和进展状况,及时了解和掌握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在项目组织、技术保障、经费落实等方面积极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力争取得实效。要按照今年2月初在总局第六次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明确任务;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有效;三是加强学习,掌握本领;四是服从大局、密切配合。继续提高对信息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感受到质检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性,充分认清在质检信息化建设中自身肩负的职责,把信息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亲自负责,抓出实效。

  李传卿要求,今年第四季度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在“金质工程”一期初步设计方案的编制工作中,各有关业务司室要紧紧抓住所负责应用系统的重点,确保工程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电子政务建设的绩效考核做好准备。抓紧研究制定“金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开展“金质工程”标准、规范等基础性工作,为在年底前全面启动“金质工程”建设奠定基础。二是要完成质检主干网、网络安全和视频会议系统等基础工程的实施。三是根据总局制定质检事业“

十一五”规划的总体要求,总局各司室要积极参与,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发展和规划,提出科学的、切实可行的业务信息化规划和建议,同时要深入开展对各地方局的调研工作,进行充分评估和分析,尽快提出质检信息化“十一五”专项规划的初稿。四是继续做好检验检疫大通关系统、质量技术监督信息系统、认证认可系统、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WTO咨询服务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一系列应用系统的建设。2005年信息化分解的任务中尚未完成,仍在进行的各项任务,一定要在年底前抓紧完成,没有落实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落实,责任到人。

  作者:夏文俊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