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活力来自改革 业绩缘于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1:46 中国质量报

  福建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推行新机制带来新变化

  2001年以来的5年中,福建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每年业务总收入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而在此前,旧体制束缚下的该所已陷入举步维艰、职工工资下发困难的境地。所长陈永煊上任后,围绕改革开展工作,努力提高职工素质,加大人才培养投入,完善检验设备,提高自身检验能力,给检验所带来了巨大变化。

  陈永煊带领干部职工从改革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入手,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出台《用人和分配制度改革方案》,打破原有用人机制,实行全员聘任制。此举的目的在于引入竞争激励机制,提高职工干部的创造性,提高人员整体素质,拓展检验业务。改革很快见到成效,职工们原来的落后观念被彻底改变了,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明显转变,服务的思想意识明显增强。

  9月6日,在

福建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陈永煊告诉记者,最让他高兴的并不是所里快速增长的业务成绩,而是所里有一支学习型的、技能精湛而且团结合作的中层干部和职工队伍。他说,人才是推动全所发展的关键因素,没有人就谈不上服务,更谈不上检验业务的发展。“我们每年都要投入二三十万元用于职工培训。只要对所里的业务发展有利,不管培训费用多高,我们也一定要送职工去参加。”

  2003年,该所投入50多万元,推动职工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化,仅参加“全国设备监理工作高级研讨班”学习,一个人的花费就在3万多元。2004年,全所共组织了80多人次参加各种技能和资格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这方面的培训支出达25万元,人均达3100多元。

  该所从2002年开始就开展了“满意服务”活动。在此项活动中,他们精心建立客户档案,设立重点客户联络处,聘请用户和各地市安全监察机构的代表为行风监督员,对他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落实、整改,并将结果向他们反馈,借机改进自身的服务质量。该所领导还经常现场走访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满意服务”活动的开展。检验人员积极采取措施,提高报告及时率,针对用户反馈意见较集中的问题,各业务部门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此外,福建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还通过不断加强自身技术能力建设,以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水平。2003年和2004年,用在这方面的投资分别增长150万元和200万元,使该所的装备水平和检验能力得到较大改善与提高。

  作者:陈雪梅 本报记者 江 东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