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沪首家有机食品超市开业 45元一瓶酱油吓退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42 中国消费网

  贴上了有机食品的标签,一瓶酱油就要卖45元,一千克土豆竟标价16.6元。这样的天价商品就摆在一家昨天在上海虹桥地区新开业的有机食品超市货架上。记者采访发现,有机超市应者寥寥,尤其是本地消费者对其天价食品大多说“不”。

  记者下午一点半步入该超市,看到上百平方米的店里只有几十个外国顾客。据店方负责人表示,该店已试营业一个月,通常一天的客户不超过100人,其中98%是老外,只有少数
是在附近商务中心工作的高层白领,但只是购买一些价格百元内的小零食。

  货架上整齐摆放豆类、面食、蔬果、大米、水产、饮品、早餐、零食等上百种商品,每件商品外包装上都有中英文双语说明,并贴上了醒目的有机食品标签。据店内服务员介绍,这些有机商品都取得了绿色食品协会、欧盟和A+认证,大多是从美国,日本,德国等国进口的,也有些是外资企业在本地生产的。

  记者发现,除了包装鲜亮以外,这些货品的共同特点就是“贵”,一袋454g的有机小麦要卖13元,一瓶250g的有机花生酱标价是59.8元,1斤葡萄干160元,1斤卷子面27.5元。对这么高价的生活品,附近居民普遍无法接受。李阿婆告诉记者,附近小区居住的大多是工薪阶层,根本无法承受这些贵得离谱的有机食品,平时买生活用品还是去大卖场。

  来自英国的Maggie小姐则表示,在国外有机食品已十分普遍,中国也应尽快跟上国际潮流,在沪生活的老外平时想买有机食品也很难找到地方。不过Maggie也表示了疑惑,根据货币换算比率,这里的很多商品是从国外进口的,但售价远远高于原产地。(编辑:盛秀华)

  作者:劳动报应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