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工商抽查:12种内墙涂料容易“露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19 中国消费网

  昨天下午,北京市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对全市15个建材市场的10大类室内装饰装修商品质量抽查结果,85种产品不合格,其中14种不合格内墙涂料中有12种容易“露底”。

  市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冯源介绍,此次抽查的室内建材涉及木地板、PVC扣板、瓷砖、涂料、胶粘剂、管材管件、内墙砖、建筑室内用腻子、木器漆。从抽查结果看,PVC扣板、
管材管件、内墙涂料等几类合格率低得惊人。

  此次抽查内墙涂料共有14个样品不合格,其中50%的产品都是耐碱性不合格,出现剥落、掉粉、粉化等异常现象。样品耐洗刷性不合格,有的样品10次就露底,而标准中规定最低的合格品检测值至少达到200次以上。“富丽龙”、“欧莱”、“大樱花”、“奥佳丽”、“家家靓”等品牌均在不合格之列。

  市工商局表示,目前所有抽查中的不合格室内装饰

装修材料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令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10类不合格建材商品。

  提醒:消费者购买建材时切莫贪图一时便宜,应注意商品型号、名称、批号、标准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齐全,并索取购货发票等有效凭证。(编辑:盛秀华)

  作者:

新京报廖爱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