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抽查部分空调冰箱能效标识混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3:58 中国消费网

  近日,上海市质监局和市节能监察中心对本市空调、冰箱开展了能效标识实施情况的大检查,昨天公布的检查结果显示,部分产品存在无标识、标识不标准、品牌规格与能效标识不符、乱贴或冒用能效标识。市质监局已责令有关单位停止销售不符合能效标识规定的产品,并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加贴能源效率标识样式规格和标注规定的标识,否则将予以处罚。

  本次共检查了83家单位,检查冰箱2130台,空调3023台。发现如下问题:

  部分

冰箱或冷柜无标识,部分标识不标准,标注位置比较混乱。如:好又多超市(田林店)的1台LG-145L(今年3月1日生产)未贴能效标识;1台雪川冰柜SC-228LZ(今年5月27日生产)、2台型号分别为BCD-229BSV(H)、BCD-239K/A的海尔冰箱、2台奥克斯空调未贴能效标识等;上海商务中心家电城有59台各种型号的冰箱、空调未标注
能源
效率标识。

  品牌规格与部分能效标识不符,并未能查到能效备案号等。如:永乐家电(田林店)的日立空调有2种能效标识信息与标价牌上所标不符等。

  有的产品不应加贴标识,但却加贴了能效标识。如:永乐家电(田林店)的1台海尔(BCD-557WA)大于500升,不应加贴标识,但实际却加贴了能效标识,经现场上网未查到备案记录等。(编辑:盛秀华)

  作者:新闻晨报诸达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